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按照全市集中开展“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活动、市级领导走访督察工作的总体安排,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带领市委组织部部分机关干部,到所包保的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调研扶贫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

“身体怎么样?”“孩子的工作落实了吗?”“新房住得还舒适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郭灵计一行来到其塔木镇北山村姜守财、李继丰、程海河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及对扶贫工作的要求。郭灵计一路走一路问,贫困户们纷纷据实以答,谈变化、唠想法、表信心。其中,48岁的贫困党员李继丰高兴地告诉郭灵计,他的二女儿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去年家里又新建60平方米砖瓦房,养猪卖仔、种植蘑菇搞多种经营,现在家庭人均收入4500元,已经脱贫了。“好好干!把家庭规模养殖做起来,努力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郭灵计鼓励说。

郭灵计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山村幸福院、党建扶贫林、党群致富创业园等扶贫产业项目,并就项目建设规划、未来发展前景、脱贫攻坚思路等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郭灵计肯定了北山村探索总结出的“三带一保”脱贫模式,指出脱贫攻坚要因地制宜,要把党建脱贫、项目脱贫、资源脱贫和政策脱贫有机整合起来,深入挖掘本地资源,多想具体措施办法,努力形成联动效应。

随后,郭灵计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郭灵计指出,要在压实责任上再下功夫,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好村级党组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扶持和发展产业大户,强化贫困户的自主意识,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在精准帮扶上再下功夫,细致深入地做好精准识别、复核认定、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等工作,认真搞好“回头看”和再排查,针对排查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落。要在措施落地上再下功夫,可持续地抓好项目建设,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尽快脱贫、稳定增收、持续发展,抓好项目资金的落位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让更多贫困户共享扶贫开发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