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认真总结非公党建工作经验 不断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我市召开市非公党工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同志批示要求“认真总结我市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4月18日,我市召开市非公党工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里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时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12_副本.jpg

会上,二道区非公党工委、宽城区非公党工委、南关区“星火源”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党委、绿园区同心街道党工委、朝阳区双创基地党建联盟5个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既有区级层面载体推动的经验,也有街道层面区域统筹和基层单位创新组织设置、发挥阵地功能方面的经验,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成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供了成功范例和有益借鉴。

3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非公党建工作长足发展,坚持健全体制机制,抓长效利长远。坚持扩大“两个覆盖”,抓根基固本源。坚持加大基础投入,抓基础强保障。坚持打造党建品牌,抓提升树形象,取得显著的成绩。会议提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更要主动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坚定信念。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主动担当助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的新使命新任务, 积极适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新动态,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大发展、快发展、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非公党建工作务必要抓牢抓实,层层细化、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一是创新组织设置,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加强党建基础排查,突出重点抓好组建,强化统筹扩大覆盖。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园区和行业党建。以党建考评为契机,加强园区党建工作;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职责,抓实行业党建工作。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抓好“三支队伍”。抓好带头人队伍、党建指导员队伍和党员队伍的建设。四是加大基础投入,强化经费阵地保障。认真落实经费保障任务,建好用好党建阵地。五是打造品牌特色,全面深化“助力工程”。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开展红色之旅;组织专职党建指导员赴外学习考察;开展非公党建示范单位授牌;开展非公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六是认真履职尽责,合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紧盯关键,结合职能,加强协调,强化督查,以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勇气、扎实的作风,把非公党建工作抓到实处,努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把我市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