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民康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见闻​: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18-07-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不忘初心跟党走——长春市民康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见闻

6月28日,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成了“红色”的海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在居民楼院内同时启动,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街道党工委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为主题,开展的“红色服务月”系列活动。他们将集中一个月时间,为基层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旨在将党组织建设的“红色优势”转变为群众满意的“服务优势”。街域内各社区党委、驻街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以“党徽闪光情暖民康”“红色使者绿色先锋”“赤诚之心健康相伴”“党旗飘扬为爱童行”“光辉历程铭记初心”为项目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帮扶类、生态环保类、医疗卫生类、文化教育类、红色宣讲类服务。

在龙泰富苑小区内,一台异彩纷呈的庆七一“红色服务月”主题演出正吸引着辖区居民的眼球,社区艺术团通过歌曲和舞蹈等形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与此同时,义诊、义剪等八个党组织服务民生项目也在小区内进行着。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免费将有机蔬菜发放给辖区居民,表达了对老年人健康的关爱。驻街单位春天里文化影视传媒公司免费为有需要的孩子们开办青少年艺术表演培训班。沁园心理咨询组织也给辖区青少年带来免费的课外辅导服务。街道党办负责人李丹阳说:“我们这次活动把辖区驻街单位、两新组织的资源整合起来,发挥街道党委在区域化党建中的核心作用,真正了解百姓需求,把党组织的服务实实在在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在健康胡同社区91号楼门前、西门里社区门前、儿童公园内、园东路社区室外平台等地,同样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免费的中医诊脉、法律咨询、美发义剪、防诈骗讲座等活动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民生大集,让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在西门里社区党委会议室,老党员们欢聚一堂,过了一次庄严又温馨的政治生日。社区为老党员献上鲜花,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进行“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座谈,追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园东路社区党支部联合文化国旅党支部,组织辖区老党员参观了东北沦陷历史陈列馆,开启红色之旅;民康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驻街单位来到辖区内老党员、困难党员、失独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在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共调动驻街单位、两新组织22家,开展服务项目20余项,在大街小巷弘扬了红色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