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工委开展与合作共建非公企业授牌仪式及组织非公企业参加城市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018年11月5日,东站街道党工委与非公党组织共同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观摩暨党建文化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活动。活动共分为党建文化服务中心揭牌为合作共建企业授牌以及参观街道党建文化服务中心、福泉茶都商圈党建、十委大院邻里一家亲红色驿站观摩两个环节。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代表、共建企业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中共二道区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莅临现场。

在开场合唱《党建是魂》中拉开序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浩代表街道党工委同与会的非公企业代表举行了共驻共建授牌仪式。

2018.11.5东站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授牌照片.jpg

启动仪式后,中共二道区委组织部秦锡春部长一行进行了实地观摩,首先参观了设有党建文化节目创编室、党建文化培训室等11个功能室的党建文化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在今后以党建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着力为社区党组织、辖区两新组织、驻区事业单位、小区党员群众等提供基于党建主题的包括文体娱乐、影视制作、公益培训、网络IT、公益讲座等一系列的多样党建文化服务,以“大党建+大文化”,推动党建优势转变为文化优势,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2018.11.5东站街道党建创新项目观摩福泉茶都照片01.JPG

随后参观了福泉茶都商圈非公党建,福泉茶都是闻名长春的茶文化经营与体验场所,做为一家具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民营企业,福泉茶都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用党建优化茶都商业品牌,构建党建助推商业发展的新渠道,发挥党员中心商户带动作用,带动商户向社会奉献“五道茶”(爱心茶、孝心茶、诚心茶、暖心茶、顺心茶),向执勤交警和清洁工人夏奉凉茶、冬奉热茶;向街道老年人定期敬献孝心茶;向社会各界敬献诚心茶;向社区失业、待就业群体敬献暖心茶,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优良美德,实现党建文化与传统茶文化的有机融合。

最后参观了十委大院邻里一家亲红色驿站,十委大院邻里一家亲红色驿站坐落在小区党建典型十委社区大院内,今年10月底竣工。红色驿站是由街道党工委与同鑫热力公司党委共建,在热力公司无偿提供的100平米左右的泵房内改造出来的,设有党群文化体验厅、新时代E支部、邻里议事厅、党群学习角等功能室,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一处党群活动阵地、文化休闲场所,为小区党建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观摩的项目,是东站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延伸党建触角,将党建工作项目化,开创“五创精品”工程(又称五驾马车精品党建),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治,实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