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城西镇:“四项举措”全力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绿园区城西镇:“四项举措”全力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

 

236名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分组包片、敲门入户,对群众聚集点、仓储物流、农贸市场和养老机构加紧防控,通过流动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开展防控知识普及,面向社会发出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倡议……面对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绿园区城西镇加强领导、迅速应对、全员行动,通过“四项举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工作。

图片1.png

党员带头全员包保深入排查返乡人员

城西镇党委通过制定联防联控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包村、社区,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分组包片,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敲门入户,全面摸排,重点做好流动人口、重点疫情发生地及外省返乡人员的登记筛查,严格建档造册,劝导主动防控,专人管理服务,同步与属地派出所、卫生服务部门建立联系,如有人员出现异常状况及时做出反应。

分类施策严格规范行业领域公共安全

全面做好属地人员聚集点、仓储物流、农贸市场和养老机构等行业的防控监管。驱散农村小卖店、麻将馆等人员聚集点42处,封闭管理养老机构4家,关停民办幼儿园25家,禁止各类文体活动,规范宗教点活动,严禁活禽宰杀售卖行为,坚决取缔“散乱污”和“十小”企业,动员有证企业延后生产经营,加大对农村公共卫生区域和垃圾堆放点的清运消毒,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源,确保辖区公共卫生安全。

图片2.png

正面引导全面提升农民自我防控意识

印发各类防控宣传单11000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手册500册,制作宣传条幅500条、宣传栏(板)46块,倡导村民不要走亲访友、不聚会串门,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做好自我保护。通过50辆流动宣传车和5个农村大喇叭,及时更新健康提示,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在充分利用好传统宣传媒介的基础上,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作用,及时高效地向群众宣传科学准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进展情况,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抗疫

在镇政府的呼吁和动员下,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共克时艰。日前,绿园区政协委员、焦氏中医创始人焦海召集员工行动起来,向城西镇捐赠了总价值40余万元的防控疫情医药用品。员工们科学配比了84消毒液60吨,防疫中药10000份,并同价值8000余元的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二丁颗粒、清热解毒口服液、维生素c泡腾片、肺宁颗粒、小儿咽扁颗粒等送到了城西镇政府。“作为医生,参与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根据防控进展和需要,后续我们还将加大物资筹集和捐赠力度,共同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另外,城西镇长青村捐赠口罩600个,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口罩500个,红民村村民范宇个人捐赠口罩900个。如今,捐赠物资已陆续发放到村、社区及百姓手中,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日常消杀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