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南关工商分局 打造非公经济“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南关工商分局新春工商所扎实推进非公派驻支部党建工作,派驻支部坚持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适应新形势、调整新思路、完善新举措,充分发挥派驻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堡垒作用,全力打造非公经济“红色引擎”。

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和所内网格责任人的积极性,逐级落实摸排责任。采取网格责任人逐户摸排、对接街乡共享信息、与协会和商会密切合作等三种方式,对辖区内非公党组织及党员进行排查摸底工作。组建3个独立支部,对没有党员的东北酒店用品城和长江橱柜城两家专业市场,建立2个派驻党支部,全面消除非公党建“空白点”。

丰富活动载体,先后组织业户开展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由青年干部组成宣讲队,深入专业市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业户送去包括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读本等“红色礼包”。同时,结合业户经营实际,上门普法,宣传惠企政策,提供业务指导。利用微信群推送党建知识、信息和党课微视频,打造“指尖党建”。对专业市场内生活困难业户开展慰问等公益活动,增强业户对非公党组织的归属感,并将非公党建与“放心消费”创建有机融合,在专业市场中开展“争做服务标兵、争当发展先锋”的“双争”活动,在入党积极分子摊位设立“诚信示范岗”,引导业户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实现党建和创建工作的双促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