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精筛选 强素质 严管理 善运用绿园区全面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绿园区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全面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创新实施中青年科级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精筛选、强素质、严管理、善运用,着力打造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精”字,三个关口精筛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好知识水平、单位认可、组织审核三个关口,择优选出具备培养潜力的好苗子。区委组织部经过能力测试和单位推荐,从德行、民意、能力、潜力、作风五个维度全面考察,在全区确定91名综合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优秀科级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突出“强”字,三个主题强素质。围绕理论、党性、实践三个主题教育,持续开展30余项主题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强化实践锻炼,不断优化教育培养,促使年轻干部进步成长。

突出“严”字,三方评判严管理。绿园区注重协同联动,强化监督考核,充分发挥主要领导、组织部门、基层群众在监督管理上的作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考察体系。

突出“善”字,三层阶梯善运用。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采取单位重用、部门挂职、提拔任用三层阶梯,渐进式运用年轻干部。实施中青年科级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以来,绿园区在中青年干部队伍中共提拔14名同志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全区中层领导干部中,40岁以下的有40人,占比达到1/6。通过干部成熟度、群众公认度、岗位匹配度“三位一体”评价,履职情况均获多方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