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委组织部采取八项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落实。长春市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着眼突出宣示性、强化针对性、坚持实用性,研究采取八项具体措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树立正确导向。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按照市委提出的“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等要求,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突出政治考核。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内容,对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进行重点考核。实施部门党委(党组)和组织部双重把关,开展政治表现专项测评,深入考察干部政治担当、作为表现等情况。

完善政绩考核。把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季度考核、专项考核统筹起来,研究确定差异化核心考核指标,建立健全考核档案和“大数据”平台,坚持系统比较、综合分析,全面历史辩证考察评价干部。

改进考核方式。用好调研谈话老办法,坚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通过日常接触、深入部门谈话、跟踪重大项目等方式,全面及时了解干部情况,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

注重实践培养。在有计划组织教育培训的同时,坚持把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课堂,注重为干部创造锻炼机会和条件,不断推进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历练成长。

畅通信息渠道。探索建立干部工作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机制,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组织跟进,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具体情节,适时提出组织处理建议。

推进容错免责。探索建立组织部门同纪检监察机关的容错纠错研判会商机制,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容错纠错建议。落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

做好思想工作。完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好正向激励和心理疏导。注重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和干部进退留转等关键节点,做好思想工作,及时为干部释惑解难、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