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市加强干部网络学习管理 营造愿学乐学的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7-3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了进一步督促乡科级领导干部及时完成网络学习任务,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榆树市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网络学习管理。

一是工学结合统筹学。为了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拓展学习空间,针对全市干部队伍实际,在办好党校主体班次的基础上,把干部网络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年度干部脱产培训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考核。严格要求乡科级领导干部年内完成80学时的网络学习任务,网络学习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指标。

二是强化组织督促学。按照长春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长春市干部网络学校榆树分校学员信息库,以实有人员为准,核对网校学员名单,将调动、新增、退休等情况,即时进行增减,逐人核对个人信息,保证学员基本信息详实准确。组织建立了QQ群,对涉及学习的各个单位下发学习通知,同时,每个单位设置一名管理人员,对于学习进度较慢的学员及时进行提醒和督促。

三是优化课程拓展学。注重学习内容的结构优化,兼顾强化学习和拓展学习,将学习内容分为选修课和必修课,且分配了各自的学习比重,保证了参学人员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在此基础上又安排了拓展选修内容,便于增强干部知识储备、拓宽理论视野,有利于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在学时的安排上,比较注重干部自我选择和自我提高,有利于保证领导干部的听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