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的春分日

发布时间: 2019-03-2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春分之日,久旱的黑土地喜降瑞雪,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村部会议室里暖意浓浓。刚刚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永生村党总支书记王艳凤正在为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扶贫工作队员传达两会精神。

王艳凤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生态文明建设、精准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村里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不懈气、不松劲,乘势发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今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在永生村规划实施‘三园二区’发展,即建设电商物流产业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果蔬种植产业园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区,力争用5一10年时间把永生村打造成极具东北农村发展特色的美丽乡村。

王艳凤的话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不辜负总书记的期盼,撸起袖子加油干,利用好党的好政策,率先在永生村实现小康目标。村老党员周洪志说:“三年脱贫攻坚战,让永生村的贫困户全部脱了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我们由衷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后,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村委会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加把劲儿!”驻村第一书记李新功也表示:“我们驻村干部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证脱贫不返贫,让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带领群众共同迈进小康社会。”


窗外,春雪下得正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