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德惠市:以案件会商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 2019-04-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德惠市扫黑办成立案件会商小组,进一步规范了涉黑涉恶案件研判工作,提高了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量和效率,使案件线索移送、转办、协调和反馈能够流转有序、衔接顺畅。


案件会商是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有重大分歧的,通过自行协商不能解决的涉黑涉恶案件和对社会稳定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或者重大、复杂、疑难等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会商。


德惠市扫黑办定期组织召开案件会商会议。参会人员为组织部、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办案人员。利用会议把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让检察院、法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指导。经多部门联合分析研判案情,强化部门之间协调对接,提高执法效能,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形成依法打击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整体合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德惠市扫黑办将继续加强会商研讨,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对性质不明确案件的定性、移交等问题,逐案分析。继续加强联动机制,实现线索共享,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继续强化部门协作,指导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依法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