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不忘初心为百姓 一生一世丰收情——记长春净月开发区新立城镇丰收村党总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有的使命担当。长春净月开发区新立城镇丰收村党总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村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振兴热了起来,让党心民心“聚”了起来。

村干部为村民解决纠纷.jpg

村干部为村民解决纠纷

村班子开会研究饮用水问题.jpg

村班子开会研究饮用水问题

村屯干部入户推进“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行动.jpg

村屯干部入户推进“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行动

原先的丰收村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僻,信息闭塞。一些村民不明事理,邻里之间的小矛盾也比较多。村干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党总支首先从树立良好自身的形象开始,处理问题秉持公正公平,向理不向情,一碗水端平。村班子入户和村民谈心,了解村民需求,依靠信任成为了百姓的贴心人。从教育孩子、孝敬老人、夫妻互敬到邻里互爱,生活中的点滴都是丰收村党总支关注的事儿,几年下来,村里风气有了明显好转,不文明现象及治安事件明显下降。

贫苦户家人送锦旗.jpg

贫苦户家人送锦旗

看到村民的贫穷现状,党总支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致富,通过考察找专家出谋划策,为村里引进了蛋鸡养殖项目。一开始村民不敢尝试,村干部就带头做试点,少量养殖,获取经验。当看到真能赚到钱,村民争先引进蛋雏,开启大规模养鸡。通过党员包户,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很多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丰收村的党员和群众纷纷为患病农妇捐款;给外来户小孩儿捐款捐物,积极帮助找学校;党员们还多次义务为村里修缮屯路,在当地传为佳话。

 

多轮次召开征拆动员会.jpg

多轮次召开征拆动员会

2019年,为了完成省市一号重点工程的征拆任务,党总支班子率领全村党员积极行动,做拆迁户的动员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宣传,丰收村用29天的时间,超前完成了拆迁任务,创造了净月区拆迁工作史上的奇迹。此时党总支班子成员心情都是百感交集,他们舍不下丰收村的百姓,这里的一草一木,点滴过往都是一辈子抹不去的回忆。但他们深知服从组织决定是党员干部的应尽义务,听党话、跟党走,是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回应。这就是一群雷厉风行、有情有义的农村党员干部的真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