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克服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 以务实精准改革举措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5日,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改革重点工作。王志厚、王子联、高志国出席。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11个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跟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以更务实更精准举措破解发展难题,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勇于攻坚克难,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紧扣大局、把握重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双城”建设、开发区改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改革举措,集中力量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抢抓机遇、建好试点,发挥自创区、农高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智慧法务区等重大平台引领示范作用,争取在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探索方面形成更多新经验。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国家技术改造试点城市、国家智能网联“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城市等落位。贴近基层、关注热点,突出抓好就业、医疗、教育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改革工作,重点推进托幼、养老等社会保障体系,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改革协同,做好中央、省委改革部署与我市改革实践之间,已启动的改革事项与新提出的改革任务之间,各领域改革之间的有效衔接,以“严新细实”作风,推动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改革质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浓厚改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