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君正:突出需求导向,体现以用为本,为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 2019-01-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31.jpg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拟提请市“两会”审议的有关报告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春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计划(2019—2023年)》。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36.jpg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了拟提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审议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政协工作全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严肃会风会纪,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严谨有序顺利召开。

《长春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计划(2019—2023年)》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专项计划、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一个中长期、全市性管总的人才开发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总载体和总抓手。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800.jpg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王君正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努力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

一要着眼发展,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人才计划。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做好人才工作,突出需求导向,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实际培养、选拔、使用人才。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立足长远,千方百计培养和引进人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积极探索“人在彼地、才施长春”的人才智力汇聚新机制,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推动长春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三要以用为本,搭建舞台使用人才。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一二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广阔舞台。

四要优化服务,营造环境留住人才。要带着感情做好做实做优人才服务工作,进一步破除各类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人才开发、管理、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五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切实发挥人才政策引领作用,超前谋划创新人才机制,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808.jpg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