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力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4-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市委常委班子于2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03100228.jpg

会前,市委常委同志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刘忻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督导组全程参加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403100234.jpg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刘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认真对照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视察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二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紧扣中央巡视组反馈涉及我市的具体问题,以及市委常委班子自查的突出问题,咬住“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对照“六个精准”要求,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三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要坚持以转变作风为保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方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另一方面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关爱和保障,激励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放开手脚、大显身手,努力取得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脱贫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403100239.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