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化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9090808.jpg

27日-28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三局副局长邓丽娟带领复查组到我市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深化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29090813.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在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中央文明办复查考核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提升长春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129090817.jpg

在长期间,中央文明办复查组深入长春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南关区社管平台、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十委大院、绿园区新春城综合市场等地检查指导,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28日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再起航》专题片;王凯介绍了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对长春市创建工作作评价。

微信图片_20191129090820.jpg

吴向东通报了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复查考核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创建为民靠民利民惠民初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微信图片_20191129090824.jpg

就抓好复查组通报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王凯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建设治理效能。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复查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过程作为增进人民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实际行动。三要进一步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强化法治思维,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长春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明、马延峰、王海英、何泉秀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