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刘忻到汽开区检查“三抓”“三早”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3日,市长刘忻到汽开区检查“三抓”“三早”项目建设工作,助推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基础上,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复工复产复市,把疫情防控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622.jpg

眼下,汽开区一批“三抓”“三早”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位于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大路与和谐大街节点的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投产后将满足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需求。工人正在现场进行土地平整,据施工方介绍,目前,自来水、雨水、污水、电讯、煤气管道和电缆已埋入地下,一次施工完毕,基本建设前期工作中的“七通一平”即将完工,为项目下月开工做好最后准备。在位于和谐大街、富奥大路节点的一处场地,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往来穿梭,进行场平、清表,该项目是中国一汽乘用车研发试验资源的重要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628.jpg

推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是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忻一行实地踏查已经处于收尾阶段的长春—公主岭城市对接道路——汽车大路沿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底层已铺设完毕的路层干净平整,路边石、路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已安装、施划完毕,正在进行调适。

微信图片_20200325083631.jpg

刘忻强调,要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按照我省统一要求部署,努力发挥“一主”作用,全力推动“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早日变成现实,构建高品质交通网,不断强化省会城市对全省的辐射带动能力。


截至目前,汽开区今年已落实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58个;“三早”项目32个,当年计划投资63.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12个。


检查中,刘忻强调,要聚焦“三抓”“三早”,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速度,提高各类生产要素的保障能力。要发挥各类功能区、开发区作用,按产业链抓项目抓招商,加快谋划一批防疫、健康、医药、科技、民生、基础设施类项目,既抓项目储备,又抓开工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化机制形成新的产业、资源、人才聚集,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