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五步法”考核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谋事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长春市双阳区采取“五步法”考核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有效提升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在研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上的主动性和实干精神,较好推动了专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的完成。

第一步:踏查。考核组实地到相关任务责任单位和反映工作成效的现场去看工作完成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措施,切实掌握整体工作进展情况。

第二步:访谈。与干部本人、主要领导和相关群众采取一对一交流方式谈话,近距离了解干部的能力素质、协作精神、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和存在问题、不足短板等方面信息,全面掌握干部的整体情况。

第三步:搜集。在实地踏查和个别访谈过程中,注重收集能够反映被考核干部优秀表现和不良表现的“重要事件”,对好的表现进行充分肯定并记录在案,对不良表现认真分析产生的原因,综合其他具体事例客观做出评价,不因一事一例定性干部。

第四步:比较。对工作任务前后变化进行比较,对实际取得的工作成绩做出定量判断,综合原有工作基础、干部团结配合、外部工作环境和干部本身的努力程度、敬业精神等方面因素,对实际取得的工作实绩进行比较分析,科学确定被考核干部的现实工作成效。

第五步:研判。针对专项工作考核情况,结合日常考核的累积结果,对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于部,给予大力表扬;对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精神懈怠、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提醒告诫或直接向区委提出调整建议。同时,将专项工作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绩效考评、干部调整使用和评优选先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