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积极引智 成就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6-2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二道区“清馨十委”服务驿站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近年来,二道区不断深化人才工作供给侧改革,在体制壁垒上做“减法”,在基础保障上做“加法”,在政策导向上做“乘法”,在流动障碍上做“除法”,一批关键性优惠政策迅速出台,形成了与省市人才政策上下呼应、相互衔接、有效补充的人才发展政策体系。

“我住进人才公寓,每个月租金不到400元,而以往在外面与别人合租每个月也得千元,二道区的人才公寓可给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解决大问题了!”在易启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上班的翁文隆高兴地说。

  小翁去年7月从长春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司上班,老家在白山市的他在长春需要租房生活。去年年末,一个好消息传来,他可以申请人才公寓了。今年2月,他正式入住人才公寓,床、衣柜、冰箱、热水器、炉具等各种家具家电齐全,全新的装修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我同学知道我申请到了人才公寓,都非常羡慕,一些外地同学还萌生了回家乡工作创业的想法,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实现人生价值,回报家乡。”

  良好的软环境犹如“磁铁”,能够聚业、聚人。二道区还全面启动首批区级优秀专家(杰出人才)评选工作,有60名候选人进入分类评选范围,最终获选的专家(杰出人才)可在管理服务期内享受每月1000元津贴,每年一次健康体检、一次休假疗养。对入选的区级以上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实行“保姆式”服务,完善高层次人才及随迁人员社会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一系列政策配套。

  长春市优粮易购农产品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洋就是其中一名候选人。

“二道区对人才非常重视,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首批区级优秀专家(杰出人才)候选人,无论能否当选,我都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助力二道发展。”王福洋说。

  良好的发展生态是汇聚人才支撑的重要保障。二道区对标先进地区,以“人才服务全市最优”为目标,营造爱才惜才留才的浓厚氛围。对于域内企业引进的青年人才、高端人才实施普惠性优惠政策。比如,对区内重点扶持企业新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800元、500元补贴,对纳入“二道梧桐”引才计划的人才提供人才绿色服务通道“保姆式”服务;对入选“二道梧桐”英才计划的人才,每人可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的资助,对入选的人才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股权投资;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对经过专家评审,新获批的区级以上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或科技企业发展平台可给予30万元至100万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