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力推三项举措在人才振兴上求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上对人才工作指出,要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用五个“锦囊”集聚各方面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宽城区作为长春市的发展中城区,以“聚一些钱财不如聚一帮人才,拼重金引才更要拼环境引才”的工作理念,通过立足求真务实、紧扣产业发展、丰富人才活动三项举措,让更多的引才主体从被动转向主动,为推动宽城发展汇聚了力量。

一是立足求真务实,在人才工作机制创新上求突破。研究制定《宽城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加大项目经费资助力度,加强科技扶持,完善生活服务保障。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不断增强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这三个关进环节,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

二是紧扣产业发展,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求突破。重点围绕机车轨道装备制造、宽城经济开发区产业、农业技术、生物技术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来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坚持“双招联动”,把引进人才与引进项目结合起来,在招商引资中谋划人才引进,在引进项目的同时引进人才;把引才和引智结合起来,实现人才吸引、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三是丰富人才活动,在招才引智实效上求突破。为实现我区产业项目与域外高端人才对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双轮驱动战略实施,积极筹备安排“区人才新政推介暨域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为提高人才与产业的结合度和新政推介质量,对每一个政策的推介实行“跟踪问效”,切实提高招才引智的成功率。同时做好全区各类人才储备工作,并提高人才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