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雷萦: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企业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党建人才服务功能组深入企业,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党建人才短缺等问题。截至目前,功能组接到总调度室交办的9批次24个党建人才类问题,已经协调解决10个。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642.jpg

长春华翔轿车消声器有限责任公司冲压车间


“万人助万企行动”党建人才服务功能组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萦日前接受长春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党建人才服务功能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包括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委党校等成员单位。自“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功能组积极履职作为,提供人才创新和科技创新惠企文件,印发人才政策手册,解答人才引进、公寓申请、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咨询50余次。制定4项措施,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原则,围绕不同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需求,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高端人才需求,通过“吉人回乡”招聘活动解决紧缺人才需求,通过人才市场解决普遍的人才需求,通过驻校招聘解决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目前,吉林森工、新基管业等企业的人才招聘工作已经启动,天运信息与吉林大学正在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为了满足企业对人才的个性化需求,功能组对精气神有机农业公司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给予资金资助,满足企业人才域外培训需求;协调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汽高专等院校,定向为众鼎科技公司解决技术人才缺乏问题;指导盈科律师事务所解决党员党组织关系调转不畅问题。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政治保证,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战略资源。雷萦表示,立足满足企业发展对党建人才领域的紧迫需求,党建人才服务功能组将不断聚焦问题、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把“万人助万企行动”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政策兑现落实、企业党建等工作深度融合,一并思考、一并开展,确保“万人助万企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