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九台区:四个“强化” 为科级干部培根赋能——举办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科级干部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九台区于3月11日至22日,举办2024年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以四个“强化”为科级干部培根赋能。

强化思想淬炼,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聘请省市区委党校老师,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授课。组织学员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围绕“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开展专题研讨,学员在正反案例分析中深入思考,吸取经验教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图片

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专题授课

强化政治历练,以党性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党性教育,设置《在加强理论修养中提高政治能力》《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等专题课程。同时邀请纪委、统战部门干部进行党规党纪、党风廉政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用好“九台党史展览馆”和“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学员通过观看历史图片、聆听英雄故事等形式,了解九台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图片

组织学员在九台党史展览馆开展学习红色历史活动

强化专业训练,以精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奋斗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专业化培训,设置应急管理、舆情引导等案例课程。强化“干而论道”,邀请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讲业务、谈经验、教方法。组织学员围绕“怎样当好科长”开展研讨交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本领。

强化实践锻炼,以丰富实操锤炼实干本领。突出实战实效,紧贴业务实操,改进教学方法,安排情景演练,通过桌面推演安全事件、模拟新闻发布会等情景,帮助学员在实战中学习如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组织学员深入到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九台街道公园社区等“三色”干部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经验介绍,分享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案例,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