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这些揽才招儿真实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每个月将为博士、硕士、本科生分别提供2500元、1500元、10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最长可申领24个月。”

“留长就业可选择入住人才公寓,购房还能享受2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高校毕业生落户,父母、配偶和子女都可以随迁落户。”

……

25日,长春市留吉创业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市人才服务局青年人才服务处政策宣讲员李赫列举的一条条暖心政策,让高校毕业生感受到了长春引才、聚才、留才的十足诚意。“政策之好、受众之广、流程之简、普惠性之高,令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长春抛来的‘橄榄枝’,并立志在这里建功立业。”聆听政策宣讲后,长春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河南人李智说。

李智是我市全面贯彻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吉就业创业工作,提高站位、创新平台、打造载体、链接供需的受益者之一。还有许多像他一样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政策感召下,决心留长创业就业。

图片
在长春市留吉创业就业政策宣讲活动现场,许多大学生与企业积极对接

最关心的问题长春都给出答案

“我是来自白城的,留在长春工作多久可以申领租房和生活补贴?通过哪个渠道申请?”

“缴纳1个月社会保险费即可申领。微信小程序‘灵动长春’中有个‘政策直达’选项,在那填报信息和申报材料就可以,很方便。”

在政策宣讲台,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李鑫雨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长春是‘光学之都’,为像我一样渴望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贡献的年轻人提供了舞台,难得的是这座城市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令李鑫雨更高兴的是,他在活动现场与长春长光正圆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有效对接,专业对口、薪资可观,城市各项补贴又解决了外地就业的后顾之忧,优渥的人才沃土让他和许多同学倍感安心。

“我们最关心的问题长春都给出答案!”说这话的是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张佳玉。她表示,长春大数据产业基础和前景俱佳,留长就业本就是她的初衷,如今有了租住人才公寓可以享受3年租金减免等政策的加持,更加坚定了这位黑龙江女孩的决心。
政策红利支撑带来满满安全感

“今天收获满满!长春放出的各种‘大招’真实在,给了我们安全感和归属感!”是什么让应届本科毕业生吴昊发出如此感慨?原来,小伙子刚刚与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对话”,眼瞅着工作已经有了着落,但他还想实现创业梦。“我刚才了解到,不仅自主创业也能申领租房和生活补贴,我还可以申请首次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在长春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背后都有政策红利在支撑,内心感到很踏实。”吴昊说。

正如吴昊所说,实实在在的宣讲活动,让政策“跳脱”了纸面文字带来的生疏感,在大学生心中激起涟漪——参加青年就业见习,可获得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60%的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可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长春不仅具备历史人文、宜居宜业等外在优势,近两年来‘3转、4强、7新’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打造,以及从生活、住房、落户、就业创业等青年人才政策,对我们来说都极具吸引力。”提及留长就业,特意赶到活动现场的吉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张潮辉说。

为人才“引育留用”筑基搭台

心潮澎湃远不止青年人才,还有许多求贤若渴的企业代表。“你看,才半个小时,就有这么多学生投来简历,在政策宣讲活动中开展校园双选会,让引才更加事半功倍。”正如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殷婷婷所说,作为长春光机所下属企业,该公司此番为光学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岗位开出最高1.5万元的月薪,使得因人才政策而更有底气的年轻人才,纷纷递出简历。“我们展位有两个招聘代表,仍然忙到‘目不暇接’,由此可见这场活动的影响力。”殷婷婷说。

将留吉创业就业宣讲贯穿青年人才工作全过程,为人才“引育留用”筑基搭台,这是我市人社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春节前夕,市人才服务局即摸底企业1711户,征集岗位33451个,为青年群体来(留)吉创业就业“春季冲锋”夯实基础。同时,依托“人才服务专员走访服务”系列活动,赴重点产业企业180余家开展宣传,发放“政策解读包升级版”2000份,将省市人才政策的叠加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充分“消化”,促进岗位开发,全力做优青年人才需求侧服务。

据了解,从3月初高校开学至今,我市人社部门已开展“五优”服务进校园系列春季校园招聘活动5场,发放《大学生政策口袋书》2300册,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覆盖高校毕业生5.9万人。“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青年人才群体购房和租房等相关政策,建设好‘来(留)长大学生青年之家’,强化各类政策宣讲和执行,以产业集聚人才、以实训培养人才、以服务保障人才、以待遇留住人才,为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率先突破注入青春力量。”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