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新区:为赋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 2024-04-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2日,长春新区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紧紧围绕“聚力双城主战场,厚植新质生产力”这一中心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4年是长春新区“党建提升年”,长春新区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选”,多维度“育”,严要求“管”,树导向“用”,全方位提升队伍力量,全覆盖增强干部本领,全过程开展干部考核,全领域激发干事动力。推动基层建设根基稳固,在经济运行调度、企业筛查入统、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好“最初一公里”优势,进一步树立在省市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立得住的特色党建品牌,学好用好“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在数智化赋能、精细化治理等方面打造更多亮点、培树更多品牌、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推动人才引育提质增效,聚焦“两谷一基地”重点产业领域,全面绘制“人才地图”,制定更具突破性、更有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吸引人才跨区域涌入;抓好欧美同学会东北海创中心、院士专家联合会等重大载体建设,集聚海外人才、高端人才、创新人才,依托重点高校、一院三所、科技产业园区等组建“创新人才联盟”;利用好长新创谷等园区,探索人才会客厅机制,加快建设“留吉驿站”,努力把长春新区打造成为人才之家、创业之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