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mmexport1563431561750.jpg

近日,长春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进行部署,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同时开展组工业务培训。会上,二道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连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JM7A5634.JPG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要围绕贯彻落实《条例》、全国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实际我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加强干部档案内容建设上持续发力,夯实服务中心工作的基础;二要在不断深化档案利用上持续发力,增强服务干部队伍建设效能;三要在巩固专项审核成果上持续发力,适时拓展专项审核工作;四要在健全从严管理档案工作体系上持续发力,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五要在提升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水平上持续发力,着力提高档案管理服务质量;六要在完善投入、建强队伍上持续发力,为提高档案质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JM7A5616.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突出政治统领和政治标准,坚持为党管档和从严管档,全面提升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结合实际,依照《条例》精神,制定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细化贯彻落实工作举措,找准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逐项推进解决,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JM7A5724.JPG

会上,省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同志就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就《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档案监督检查等组工业务进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