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三走访三调研三关怀”推进基层抓党建

发布时间: 2017-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二道区开展“三走访三调研三关怀”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找准目标和方向,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发展难题。

三走访。走访党内先进典型、走访小弱散党组织和普通党员、走访基层抓党建。区委书记带头走访全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建模范人物,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打先锋、站排头”多为二道做贡献,区委各常委对包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进行了走访,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过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年再创新佳绩;组织部走访全区小弱散党组织,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甘于默默奉献基层党员,向多年来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普通党员致敬,对平凡党员所作贡献充分肯定和鼓励;区属各党(工)委班子成员分组分片走访辖区所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动向,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为推进下一步工作做好精心准备。

三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调研、民主生活会专题调研、非公企业党建调研。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区委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8次,党员干部参加学习9764人次,53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全区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都有较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能自觉运用党的理论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调研,与广大党员谈心谈话,对照党章标准查找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45条,为全区年度计划的开展提供决策性的现实依据。通过对全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调查研究,了解到全区非公企业现状,全面掌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需求,为全区正在建设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同心港”平台提供了宝贵经验。

三关怀。关怀全区生活困难党员、关怀基层党务工作者、关怀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走访慰问工作,明确了走访慰问对象、走访形式、走访标准及时限,提出重点关注困难行业和单位的生活困难党员,生产工作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社区(村)基层党务工作者。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利用党费共走访各类党员465余名,送去走访慰问物资约32万元,实现走访慰问工作全覆盖,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二道区委组织部 彭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