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九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抓党建促发展 真扶贫扶真贫

发布时间: 2017-03-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九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郭灵计先后来到九台区其塔木镇北山村、长春钻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九台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企业投资建设情况、大学生创业创新情况、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等,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北山村调研时,郭灵计强调,要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要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抓,因地制宜地确定扶贫项目,算好投入与产出“两笔账”,把好开源与节流“两道关”,特别是要搞好“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两个结合”,有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带头人、致富能人的领富带富作用,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扶精准,长远扶、扶长远。

在长春钻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郭灵计指出,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如果没有强大人才队伍做后盾,一个企业创新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积极研究确定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激励政策、市场评价要素贡献并按贡献分配的政策、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股权期权激励政策,切实为企业放权、为人才松绑,营造更加优越的人才创新发展环境,让高精尖缺人才在长春落地生根。

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调研时,郭灵计指出,大学生创业园是实施创新创业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有效平台。要紧紧围绕大学生创业创新需求,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指导服务,搭建良好平台,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创业园创新创业,努力孵化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和科技企业,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在九台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调研时,郭灵计强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双亮”先锋行动,以“助力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树正气、聚人气、接地气的党的组织活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发展,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和工作覆盖率“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