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久集团:党的光辉照亮企业发展路

发布时间: 2018-07-0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七一”前夕,长久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

长久物流优秀共产党员曲洪岭在装车现场讲解装车注意事项。

6月23日,长久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登宝塔山、走进枣园、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纷纷表示,“忠诚信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是共产党员永远的价值追求,要传承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是长久集团党员们的共同信念,更是集团党委成立18年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与集团发展同频共振的立身之本。

有为有位

党委与集团共发展

长久集团成立于1992年,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汽车物流、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改装汽车等于一体的汽车价值链服务商,总部设立在北京,旗下拥有141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400余个城市,营业额300亿元。长久集团致力于构建全球化、资本化的汽车价值链整合运营平台,为汽车价值链各环节提供专业服务,历经25年耕耘,业务覆盖汽车物流(2016年8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569)、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改装、汽配电商、汽车俱乐部、汽车旅游多个板块,并不断开拓汽车领域延展业务。

长久集团党委成立于2000年,现有党员93名。多年来,集团党委紧密围绕集团发展规划有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促进公司发展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着力实施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履职尽责,为推进长久发展战略、实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进入新时代,长久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谋划长久发展,开创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2015年7月和2018年6月,长久集团党委严格按照选举制度换届选举,强化管理,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整体战略相结合,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

长久集团党委定期召开会议,以定期总结和布置党内工作、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党员上党课,定期开展“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

完善各支部组织架构,理顺职能分工。自2015年9月开始,长久集团党委持续开展党员信息排查及更新,梳理组织关系,进一步完善支部基础工作。

2016年3月,长久集团党委制定《三年党建工作规划》,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年初有部署安排、年终有总结检查,支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集团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核心作用。在长久集团改装车创业、长久物流2016年8月上市、中欧班列开通等集团重大发展决措中,集团党委积极参与决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打造品牌党建

服务企业发展

长久集团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战斗保垒作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为宗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使创先争优活动和业务开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各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5年7月,长久物流北京支部正式成立。支部建立和完善支部组织架构,通过支部会议交流,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措施,增强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向心力。 在支部会议上,北京支部增加“合理化建议”模块,党员就公司的发展、管理及经营等方面建言献策,共收集合理化建议50多条,并将其中可行的建议反馈至相关部门予以实施,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2017年7月,长久集团党委同长春武警支队结对共建,与长春武警支队在安置就业、党建活动开展、就业培训、国防宣传等方面签订共建协议,为武警支队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2017年10月,长久集团党委成为长春汽开区国税局非公党建研究会会员,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了一个听取各方面意见、汇集各方智慧的重要渠道,实现党建与长久企业发展互动与双赢。

在长久集团党委的号召下,集团班子成员、各支部连续三年在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北京支部、吉林支部看望留守儿童和自闭症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关爱。集团党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旗瑞支部开展“书香飘进校园”活动,向当地小学“校园图书室”捐赠600册、价值3万元的儿童图书……三年来,集团党委、各支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0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累计价值5万余元。

2015年,长久集团党委设立“长久党旗飘飘”党建公众号,各支部制作党建工作宣传栏、建立党支部微信群,并通过长久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传播党的政策和长久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对外树立长久品牌形象、传递正能量。截至今年4月底,长久物流公众号及党建微信号共刊登党建新闻稿件40余篇。

长久集团党委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长春伪满皇宫,到西柏坡、白洋淀等地重走红色路线,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长久的热情,使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思想得到升华。

长久集团党委以党建品牌树立活动为契机,增强党员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的意识,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各支部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建立了党的宣传阵地,在公司会议室建立党建园地,便于党员了解各自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便于党员群众对党支部进行监督,成为公司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2015年至2017年,长久集团党委先后被长春汽开区、长春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长久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振鹏荣获北京市顺义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北京支部毕冬梅当选顺义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并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北京支部分别荣获顺义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标杆、党建创新优秀企业荣誉称号,获得项目奖励资金8万余元;吉林支部秦俊宇被长春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李佳芮被授予长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创先争优

先锋模范为党旗添彩

在长久集团党委举行的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等主题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敬业爱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曲洪岭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4月,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中国一汽演出,长久物流吉林公司负责舞台区域所需红旗H5展车运输。4月17日至19日,长久集团党委吉林支部党员曲洪岭带领部门员工,连续两天未合眼,为演出会场安全运送40台红旗H5展车并主动参与布置会场。从装车现场、运输过程、安全保障到会场布置,提供优质服务,使现场演出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示了红旗国车的魅力,得到了中国一汽集团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许。

长久集团党委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党委组织部提出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工作原则,严格审查确定的重点对象,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考核及培养工作。

切实加强干部管理。集团党委严格考核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组织部制定并完善了《创先争优管理方案》《党委学习会议制度》,并统一制作了《党员笔记本》,使每名党员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民主评议党员和总结评比等形式,不断加强和提高理论素质,增强党性修养。

同时,集团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通过员工投票选举等多种形式确定“党员先锋岗”,要求先锋岗党员符合“七好”标准,即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勤奋学习,业务水平好;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乐于奉献,为员工服务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好;诚实守信,道德品质好。通过先锋示范岗评选,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先锋示范岗”等主题活动中脱颖而出,以自身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感召着广大员工更好地投入到构筑长久事业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