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让党徽闪耀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让党徽闪耀生命之光

——长春急救中心  赵云霄

 

我是长春急救中心的一名急救医生,每天奔跑在抢救生命的生死边缘,工作虽然苦累,但使命在肩,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对生命的敬畏,更是对胸前党徽的诠释——我是一名党员。从事急救工作11年,党龄9年。在这个与死神博弈的职业里,胸前的党徽不断提醒我,要比一名医生做的更多:在患者眼里,要扶危难解痛苦;在患者心里,要留下自己的温度。

扶危救难,我是党员。曾经救治一名90多岁的老人,发热3天,腹胀严重,病情十分危急,老人自觉年事已高,吃着止疼药不去医院。老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90多岁了不怕死,我不去医院”,于是我像哄着孩子一样给她做了检查用了药,又劝哄着送到医院急诊。老人的孩子指着我的党徽,告诉老奶奶“您看,是一名共产党员来救您的”老人看着我说:“党员好啊!党员好啊!”后来,老人做了手术痊愈了,恢复得非常好。于是,就有了一个可爱的老奶奶,每逢节日,都会让孩子为我发来照片和小视频送来祝福。一段只是在路上结下的缘,却让我感动至今。从此,做一个有温度的急救人也在我的心里扎了根。我是医生,可是我的党员身份让我更得到患者和家属的信任,我骄傲!

艰苦面前,我是党员。接到“7.4”松原大爆炸的重伤员长途转运工作任务是在下夜班的早晨,这是一场“硬仗”,虽然前一夜出了十趟车,但能参与到这样一场“战斗”让我倍感光荣,能为大爆炸的伤员做些什么是我的使命。我知道转院意味着患者的预后能更好,我必须全力以赴!患者因为皮肤的伤情,总有些情绪上的不安。燥热的盛夏,却因急救舱内的患者皮肤几近全部烧伤,不能开窗,吹着空调又会让裸露的创面感到不适,于是就坚持着在密闭的空间内,让患者在最舒适的状态下执行任务。监护、补液、照护,口渴喂些水,凉了添被子,热了再撤掉。四个小时后抵达医院,已是汗透衣衫。看着患者的情况稳定,我为她争取到了更多的救治机会,所有的苦累,在那一刻都烟消云散,所有的付出和坚持都是那么值得。也许她平日里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在突如其来的爆炸面前已经身心俱创,而我只有尽全力的去让她略觉舒适,未来的恢复之路漫长且艰难,唯愿她一切安好!我是党员,在灾难来临之时,我要敢拼能上,这是党员的使命,我自豪!

 医者仁心,我是党员。医生能做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医疗行为,那是冰冷生硬的,技术要精良,人文更重要。在出诊过程中,我接到一位不慎烫伤的肿瘤化疗患者,脚上的皮肤由于处理不当已经剥脱,在给予规范的清洁创口包扎后送往医院。在送院的路上,患者和家属都很紧张,因为化疗导致白细胞低至4000,担心烫伤会引起感染,我便告知她这种烫伤创面愈合很快,规范治疗不会轻易感染。患者终于缓解了一些紧张情绪。到院时,随手给她戴上了一个口罩,真正预防的可能是院内感染的威胁。家属非常感动,眼角带泪的连声感谢,患者握着我的手不断感谢,更是把眼神定格在我胸前的党徽上。做群众的贴心人,我觉得我没有让她失望。

我只是一名急救医生,一名扎根急救一线的普通党员。每一位患者与我的交集只算是“萍水相逢”,在简单的接触患者时,除了急救技术,更有一名党员的拳拳赤诚之心。病痛无情,愿我能带去希望,带去温暖;愿我的每次出诊,不辱医生使命,让党徽闪耀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