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愿为铺路石 最美妇幼人——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从按住“暂停”到“重启”加速,朝阳妇幼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新模式,力争把疫情耽误的任务抢回来。中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先行启动键,发挥科室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之优势,科长带头,听党指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业务科室顺利开展工作保驾护航。截至3月23日,中心已取消预约制服务,政务大厅首日迎来18对新人,实现“开门红”,目前中心已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体现“工作第一、生命至上”的医者誓言,为阻击疫情、恢复经济甘当铺路石,让党旗在妇幼战线高高飘扬。

职责不容一丝侥幸,踏上工作岗位,办公室角色转变为“勤务兵”、“通讯员”、“服务员”、“保管员”、“看门员”,同时负责后勤保障、心理健康、防护安全、健康打卡、健康宣传等内外工作,别看角色多,工作强度大,却只有3名小将,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她们白天像陀螺忙忙碌碌一整天,下班后,还要继续思考,明天该如何努力,今天哪里可以做得更好,甚至有时梦里还在继续工作。业务科室提交上的各种文书、稿件,每一份都要经过3人反复审核、修改,融进情怀,战困难,斗艰难,弦越绷越紧,不敢有丝毫放松,力争做到极致,全部心血倾注在后勤保障上,她们都是平凡人,做的也是平凡事,却在枯燥的工作中,牵引着文明的脚步,她们心怀拳拳爱国之心,沉淀积发,折射责任的力量,让妇幼精神薪火相传。连续一个多月的高强度、高压力作战,天天早出晚归,不仅作为妈妈的她们身心疲惫,家里的宝宝也出现不适应状况,接连发热哭闹,但她们却无暇顾及,只是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给家里人发几条微信询问宝宝的情况。

1.jpg

她是“文武双全”的办公室主任丁杰男同志,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心系职责产假都没休完就返回工作岗位的哺乳期妈妈,她负责看护整个妇幼大后方,并用手里的笔做武器,讴歌正义,诠释责任,谱写大爱无疆。

2.jpg

她是美貌与智慧兼修的吴婧仪,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有为青年,办公室里的“多面手”,一人兼多岗,思维敏捷,行动能力强,工作中充满青春的朝气,她用行动展示担当的模样。

4.jpg

她是“身怀绝技”淳朴善良的女孩丛祺儿,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90后”,人如其名,温文尔雅,目光清澈,语言不多,却能散发淡淡的芬芳,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是她的名章。

别看三位女将年龄不大,却各个敢于担当,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中心信息审核、职工到岗登记统计、健康排查日报及防控知识宣传、健康码核查等杂七杂八的繁琐工作,都是她们的日常。疫情高峰期,中心临时成立后勤保障组,承担防疫物质储备和发放工作,包括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隔离服等防疫物资的管理,她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记账、保管、出库专人负责,确保疫情物资用在刀刃上,坚决杜绝乱用、丢失等现象,为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妇幼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这只是众多感人事件中的几个片段,她们都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妇幼成员,在重复的岁月里,珍惜每一寸时光,自觉服从大局,她们把汗水洒在岗位上,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当下,不负韶华,用行动诠释妇幼人对生命的挚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她们非常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清楚手里的工作进展,沉着冷静,遇事不惊,用瘦弱的双肩扛起职责的担当,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携手并肩,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年轻人的政治觉悟和责任力量,她们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为经济发展、实现守望健康,筑起呵护生命的桥梁。

这是一个平凡人温暖平凡人的季节,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听见她们质朴的声音,感受她们不变的初心、欣赏她们无数个日夜创造出的无数个战果……她们用真实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无畏的精神,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兑现了党旗下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妇幼人勇于奉献的精神。这只是妇幼中心的一个缩影,也是平凡人中的小人物,她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这一桩桩、一件件怎能不让人坚信灾难必胜,品尝爱的甘甜。硝烟渐散,城市复苏,门前翠柳已泛春颜,神州子民同销疫情愁,共庆盛世年华,我们的生活在持续的抗疫进程中重启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