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动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双阳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8-08-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双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以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完善“1+3+X”基层治理模式,切实加强农村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好屯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屯委会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在青年农民、种养大户、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返乡创业人员中发展党员,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继续优化党支部设置,实现屯党支部全覆盖。精选党组织书记,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创设引导农民党员发挥领富带富作用的载体,让屯组党建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村屯干部培训力度。突出推动屯组自治管理这一“主业”,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开展环境治理会战,建设经济富裕,环境整洁的新农村;继续发挥屯组党员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依情、依理、依法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做好政策宣传、村民教育管理等工作,真正做到“小事不出屯,大事不出村”;充分利用文化阵地,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文体活动,使农民在活动中受教育。以党组织设置方式创新,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健全“三考合一”模式,破解如何考准考实干部难题。在考核中整合组织部和督查办公室、绩效办公室资源,探索实施党政一体、人事一体、绩效一体的协同考核体系,健全完善“三考合一”考核模式,突出政治考核、作风考核、实绩考核,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力量共用、信息互通、结果共享,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切实解决对干部日常工作和平时表现了解不够,考核手段单一、方法简单,不在现场看、不见具体事,考核重点不突出、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具体工作中,推行“五个三”工作法,即“以考准、考实为考核目标,以听汇报、看现场、访群众为考核方式,以平时考、年度考、定向考为考核节点,以常规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年度重点目标为考核内容,以干部任用、评先选优、追责问责为结果运用”。实现近距离接触、多角度考察干部,到基层群众中、在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三考合一”考核模式真正增加了考核频次,在具体人、具体事中缩短考核距离,在立体化、多维度考核中延长考核期限,使选出来的干部能够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滕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