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双阳区“三抓”确保干部作风问题找准查实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双阳区严格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和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新”要求,狠抓领导带头、规范活动程序、结合双阳实际,确保干部作风问题找准实。

一抓领导干部带头。区级领导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形成“5个清单”,带头现场督导,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带头参加专题会议,带头指导专题会议。乡局级领导干部参照区级领导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同时,主要领导督导副职领导,副职领导督导分管单位(科室)和参加大整顿活动的干部,所有参加活动的干部都有人督导,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抓活动程序规范。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问题记录表》《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拟调整处理干部名单》《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拟选树人选初步名单》等10个模板,对各活动环节进行再细化、再规范。各基层单位严格按照模板文书查找、梳理问题,形成“5个清单”,保证了基础台账规范。

三抓问题结合实际。对照省市委“八不”“五弊”方面问题表现,结合组织部门考核掌握情况和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区整改办等部门提供情况,梳理出双阳区实际存在的农资监管、信访维稳、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13个方面具体问题。区活动办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及时反馈给各相关单位(部门)和领导干部,督促其形成问题清单时必须体现以上问题,确保问题清单见人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