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君正在建设幸福长春大会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新时代民生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1-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36.jpg

24日,2019年建设幸福长春大会在市委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生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民生工作整体水平,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市长刘忻主持会议,市领导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40.jpg

会议公布了《2019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长春市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2019年行动方案》。前者涉及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十个领域、100项民生实事,后者围绕稳就业促增收等方面内容,锁定了41项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43.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长春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实施富有长春特色的民生工作举措。这些工作经验,可以概括为“五个始终”,即始终站在政治高度,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注重更新观念,在更高层次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发展思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始终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突破推动整体提升;始终秉持务实作风,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王君正说,这“五个始终”是长春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形成的经验,弥足珍贵,务必要创造性地运用和落实到新一轮幸福长春建设中,推动全市民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君正强调,立足新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民生工作全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党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民生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民生工作整体水平,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




坚持精准施策,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六个精准”上再下功夫,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47.jpg


坚持扩容强基,持续推动就业增收。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好2019年“暖流计划”,保持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特别是岁尾年初,要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大家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坚持普惠均衡,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统筹推动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文化、体育、旅游三篇文章,确保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50.jpg


坚持共建共享,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平安长春建设,加快形成具有市域特点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坚持内涵提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深入实施“双核带动”战略,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管理的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加快把长春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现代宜居宜业城市。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53.jpg



做好民生工作,关键在抓落实。王君正最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实效、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氛围,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解决好每一个民生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56.jpg

刘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3点意见: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今年幸福长春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围绕计划中确定的重点民生工作下足“绣花功夫”;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遗余力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128085459.jpg

会上,王路就两个计划文本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