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逐梦新时代 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 | 长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奋进新时代,扬帆正当时。27日上午,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长春代表团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省政府关于吉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省政府关于吉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们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共谋发展大计。钱万成主持长春代表团审议,贺东平、徐家新、刘忻、王化文、崔杰等参加审议。


“报告站位高,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实,出实招、办实事,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思路清,明确了需要持之以恒做好的九项重点工作。”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政府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今年工作安排也表示赞同。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报告的聆听者和发展的实践者,切身感受到了吉林的发展变化。报告必将激发出全省人民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步伐也将更加坚实稳健。


“坚定改革信心,勇于自我革新,做实改革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李忠斌代表说,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敢想敢试,在实践中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确保改革终端见效、释放改革红利。


吕凝代表表示,“预算报告的含金量很高,文字组织精心精细、便于代表审查,报告内容紧贴发展实际、数据非常详实,2019年预算收支安排合理,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方面内容和全省新增债务额度紧密衔接,与全省发展及政府刚性支出紧密衔接,充分体现了源头控制、绩效评价、改革保障和监管到位。”

安静东代表则表示,“完全赞同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建议政府应该把‘信用吉林’放在更高的层次上来谋划、推动和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化安排,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报告中提出,持之以恒抓好“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对此,王海英代表十分认同。他说,“要充分发挥长春‘一主’作用,全力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推动中韩产业示范区建设,为世界各国企业进入长春做好准备。”


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王吉代表建议,“应继续支持长春发展大产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和大企业,培育打造新兴战略产业集群;继续支持长春建设大工程,推动龙嘉机场三期等重大项目建设。”


“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面振兴,关键在人才。”于伟代表认为,一方面,要把办好吉林省高等教育作为重要的战略投资来做;另一方面,要健全完善“留人拴心”的政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