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双阳区:提能力 强素质 夯实基层治理之基

发布时间: 2024-03-2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专干教育培养管理,帮助专干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定位、掌握工作方法。近日,双阳区组织为期一周的基层治理专干培训班,不断提升专干队伍能力素质。

图片

突出靶向性。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班第一课,使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着力提升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以内容需求为“关键点”,立足于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领域特点,结合专干工作实际,科学设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专题课程,确保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基层实际,着力解决学员们“不会干”“干不好”的难题。

注重灵活性。采取“经验分享+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联动教学。邀请资深村(社区)书记分享基层群众工作方法和经验,增长学员见识,扩宽工作思路;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国信农业、小石村等休闲农业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深入了解双阳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开拓学员视野思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群众工作等为突破口,向着“拓思路、找差距、学经验、促发展”的目标,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专干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指明方向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要求基层治理专干做到“四学”“四勤”“四有”“四防止”,即:学习上级要求,学习互联网思维,学习先进经验,学会解决问题;腿要勤,嘴要勤,心要勤,手要勤;有责任意识,有工作热情,有实干精神,有落实能力;防止心浮气躁、急功近利,防止自以为是、优越自负,防止眼高手低、心长力短,防止律己不严、要求不高。勉励基层治理专干在“小阵地”做出“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