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农安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农安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带领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人员到农安县调研指导县党政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明元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农安调研指导工作


    邵利实地深入到巴吉垒镇四合村、太合村、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分别听取了该镇村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村级集体资源清收情况及波罗湖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农安县在农村发展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源症结;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在清理整顿“四种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应对措施;以及围绕“一抓双促”核心任务,在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并现场听取了农安县关于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农安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邵利对农安县党政班子、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题教育、文化发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收和农民入股、成立合作社等创新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村级党组织建设是新农村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根本,农安县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两委”班子建设,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严把入党这道关口,切实把政治素质高、能力强、掌握一技之长的年轻人吸纳到党员队伍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同时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结合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树立乡村特色品牌,增强主题教育的时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农村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