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红帆引领联防联控 文明祭祀护佑家园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各级党组织慎终如始,在清明节期间持续拧紧防控“发条”,坚持“红帆”引领,“三长”联动,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坚决在清明节期间打好打赢防疫防火“双防战”。

线上线下“双驱”倡导。坚持党建引领,规范建立网格、楼栋、单元三级组织架构和微信服务网络。线上依靠微信服务群、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多渠道宣传,倡导“云祭祀”。线下依靠社区红帆志愿者,悬挂条幅、海报、标语、发放宣传倡议书,大力营造安全防控文明祭祀氛围。

联防联动“三长”排查。为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59个社区1万余名“三长”成员,以网格—楼栋—单元分级负责,“地毯式”排查辖区企业商户、小区楼院,全面搜集信息,认真排查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守护家园平安。

稳防稳控“红帆”值守。组织1200余名社区红帆党员志愿者,每晚在辖区主要街路十字路口站岗执勤,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祭祀、简约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通过红帆志愿者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和劝导,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党群关系持续升温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