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党员故事 长春市双阳区旅游局杨森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党员故事系列

——讲好双阳故事,传播双阳好声音

 

杨森,女,1986年12月生,研究生学历。2012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旅游教育专业,2013年11月参加工作,201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2016、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级,并于2017年7月27日被区委组织部任命为长春市双阳区旅游局党组成员;2018年7月被区直机关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为民服务,做好企业推广的联络员

   立足于双阳发展乡村旅游现状,经常利用节假日、周末等休息时间走访各景区(点),发现企业变化与宣传亮点。对各企业需求,有求必应、随叫随到。不论大小事,时刻以服务企业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旅游人应具备的素质,深受企业负责人好评。

特别是在信息宣传上,紧紧围绕旅游工作重点、热点与亮点,深入挖掘并及时报送地方旅游资讯,有效发挥了信息的舆论导向和宣传服务作用。近三年来,积极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县域经济报》、《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各层面新闻媒体投稿,展示当地旅游变化。据统计,累计刊登在各大报纸、网站稿件已超过1000篇。对双阳旅游对外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2014年、2015年连续获评“全省旅游信息报送采用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获评《吉林科技报》优秀通讯员。

  二、善于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能力

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通过学理论提升政治素质、学业务提高办事能力、学做人提高人格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综合性、复合型人才。



自2014年以来主要负责旅游信息、节庆宣传工作,因此她每天利用大量业余时间加强旅游基础理论学习。为提高文稿质量、提升信息宣传水平,坚持阅读课外书目,范围之广:从历史、政治、心理到外国文学。并认真积累好词好句,做好读书笔记。在不断的学习中,她的业务、协调、组织、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升与增强。而她本人也在不断地进步,先后两次参加“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并获结业证书。同时,认真策划奢岭草莓采摘节、梅花鹿节、黑鱼葡萄节等各大节庆活动,编制《双阳旅游宣传画册》。



此外,为在社会上倡导良好的阅读氛围,2015年初她于双阳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了读书版块——《灵魂起舞》,每周推荐一本自己读过的、觉得不错的名家名作。单位同志在此影响下,也积极读书、看报。

  三、开拓创新,使得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除了凭借积累的经验与做法,也注重开拓创新,用新方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变化。2014年秋季,在微信公众平台尚未大范围普及之时,她主动申请开通了双阳旅游公众号。不增加单位财力的情况下拓宽了宣传途径,四年来始终坚持亲自下乡,拍照、写稿。截止目前,累积发布原创消息800余条。并同步更新双阳旅游今日头条、新浪微博。

3.png

3.png


2016年“吉林旅游风云榜”的评选中,双阳旅游局新浪微博获得“全省十佳双微平台”荣誉称号。2016年、2017年,人民日报发布的《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双阳位列全省十大旅游局微博第三名;所负责的“双阳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吉林分榜的评选中,获评“年度十佳旅游微信号”殊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工作上,杨森是一个实践者,她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诠释着对双阳旅游业的忠诚和挚爱,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实践敬业和奉献精神。曾经的证书与荣誉不仅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更是对她未来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双阳旅游人的气度与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