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抗疫战场上的“夫妻兵”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德惠市妇联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德惠抗“疫”的战场上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夫妻档”

他们是“父子兵”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筑起防疫战场的铜墙铁壁;

他们在战“疫”的路上

携手同行

并肩战斗

成为德惠这座小城中最美的身影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抗疫战场上的“夫妻兵”

这是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家庭。一家四口,夫妻俩是大学同班同学,1992年同时走上卫生系统工作岗位。妻子田洪珍是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在德惠市卫生监督所任副所长。丈夫梁冰也是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在德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副主任,主抓疾病防控工作。

夫妻在一个系统,但不在一个单位,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事业——疫情防控。这对抗击疫情的夫妻档,各有各的工作岗位,各有各的防控战场。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目的只有一个,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1.jpg

(图为田洪珍检查指导火车站和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


22.jpg

(图为梁冰对用人单位进行防控指导)

田洪珍同志作为卫生监督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一个月来,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带领着同志们对全市各类医疗机构,尤其是对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进行了全面巡回监督检查。此外,车站、高铁站、理发店、药店、留验宾馆等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每到一处,她都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时提出整改意见。由于心脏不好,又患了感冒,每天两袋中药汤,加上一把感冒药,她坚持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


33.jpg

(图为田洪珍检查医疗机构和预检分诊工作)

大年三十,田洪珍同志仍然带着同志们在防控一线工作着,家里老人和孩子,盼着她能早点回家,像每年一样,一起共进晚餐。可是,他们失望了。晚上十点多她才回家,而丈夫在单位24小时在岗值守。看到老人孩子期盼的目光和桌上孩子自己第一次弄的所谓的年夜饭,她忍着愧疚的泪水,不住地夸孩子做的饭菜美味可口,并告诉孩子大年初一她也要24小时带班值守,不能陪他们了。就这样,一家4口除夕、春节和元宵节都没能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她丈夫梁冰同志为了更准确地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流调时经常与密切接触者面对面交流,被感染机率极高。他还经常到隔离宾馆和用人单位进行防控指导,也存在很大风险,她担心丈夫个人防护不到位。梁冰同志每天要加班加点逐一审核流调报告,常常是连饭都顾不上吃,几乎天天半夜到家,而且患有糖尿病,怕他低糖虚脱,田洪珍想要提醒丈夫注意补充能量。同样,梁冰也想经常叮嘱妻子注意身体,别忘记吃药,而事实上他们常常是忙的连个电话都没空打,24小时值守时更是几天都见不到一面。


44.jpg

(图为梁冰对隔离酒店进行防控指导 )

每天早出晚归是他们夫妻的日常。一老一小的日常起居全交由孩子自己打理,但老人和孩子没有一句埋怨,反倒经常让他们注意保护好自己。女儿风趣地说:你们放心吧,我是梁家大厨,我做你们的后盾。你们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我和爷爷,更是保护更多的家庭。孩子在外地读书,96岁的公公,平时都是她与爱人一起照顾,老人年事已高,血压经常不稳定,但每次问起身体状况,都乐呵呵地说:没事,你们忙吧。

55.jpg

(图为田洪珍一家全家福)

这个四口之家,一直以来相知相惜,相互扶持,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像其他抗疫家庭一样,为保护一方水土,为守护祖国这个大家,同舟共济,并肩作战,谱写了一曲团结奋斗的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