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璇:社区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0-05-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疫情防控中,李璇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解决了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经开区会展街道苏州社区副主任李璇,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90后”。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却带给身边人润物细无声的温情,用责任彰显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勇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大年三十,李璇赶回远在内蒙古的公婆家,刚要端起酒杯,电话铃声响了,“立刻返岗,迎战疫情”。虽然满是愧疚、心有不舍,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李璇在安慰好家人后,第二天就返回岗位。

社区是阻止疫情外部进入、抑制内部传染的关键环节,是疫情攻坚决胜战的第一道阵地,是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李璇返回岗位后,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璇从辖区每一个住户入手,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进行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宣传工作也是重点工作,李璇根据实际情况,统计、制订并分发各种宣传资料。由于人员少、任务重,她每天都加班加点到很晚,只为返长人员信息台账的准确清晰。

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被集中隔离到统一地点,被隔离人员并不是自己辖区居民,是辖区企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恐惧和不理解,这名人员开始焦虑不安。

李璇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微信与其取得联系,用和风细雨的态度和言语,缓解其心中的不安和焦虑,最终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下来。

就这样,李璇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解决了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在她的影响下,苏州社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整个社区疫情防控得当,各项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