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在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上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 2019-07-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5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7081117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改革所处阶段的总体研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与“抓落实”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尽快研究出台推动落实重大举措、重点工作的落实机制、推进机制,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加强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落实吉林省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举措》,强调抓好全市“三评”改革,首要的是抓好人才评价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长春实际制定出台政策,真正把长春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释放出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落实吉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举措》,指出科研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科研诚信机制建设,培育诚信精神,强化职业操守,引导各类科研人员恪守诚信准则。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和吉林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举措》,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各类人民调解组织作用,特别是结合城市乱象集中整治,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民调解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织机构调整方案》,听取了《关于二道区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惠资源创新供给改革的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708111708.jpg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