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坚持“解三难、保三不”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绿园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流动党员摸排掌握难、学习教育难、沟通联络难等薄弱环节,多点发力延伸党员教育管理触角,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解“管理难题”,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失”。针对流动党员不主动亮身份、不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等问题,由区委组织部定期调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对辖区流动党员进行集中排查、登记造册。通过实地走访、邻里问询等方式,掌握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建立动态更新名册,全区215名流动党员均已纳入管理。

解“教育难题”,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针对流动党员组织学习难、参与活动难等问题,打造“线上线下”双课堂。线上组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制定学习计划71项、安排学习篇目568篇、推送学习内容1520条。线下设置流动党员报到点,按就近就便原则纳入流动党员党组织日常管理,让流动党员在异乡“有家可归”,增强党员归属感。

解“联系难题”,确保流动党员“不断线”。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时间和场所不固定、党组织与其联络难等问题,建立党支部流动党员联系制度,实行流入流出地党组织双向管理。对于流出党员,与流入地党组织定期交流沟通流动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于流入党员,向流出地党组织主动报告其在本地参与学习和组织生活等情况。制定党员联络包保制度,安排支部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联络,及时交流谈心,全面了解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