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党建引领促就业 政企结对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4-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宽城区充分发挥职能,按照“党建引领就业,就业促进党建”的思路,积极与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就业”合作新模式,实现就业工作与企业发展双向用力、有机融合、互利共赢。

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人岗对接。宽城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人社部门“两找一服务”工程为契机。通过实地走访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收集用工需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搭建产品展台,开发优质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力促人岗精准对接。同时,利用“宽城就业”抖音官方账号,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助力求职者和企业实现“云端”对接,提升招聘质效。累计为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开展25场线上线下用工推介活动,累计发布岗位80余个,招聘人数180余人。

深入企业探岗,服务全程发力。宽城区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服务企业意识,勇于创新,与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入企探岗”助企服务模式。直播期间,通过区工作人员与企业人事经理引导,带领直播间的群众参观了企业发展墙、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成果、生产车间等,切实将企业的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生产环境、招聘岗位展现给直播间观众,让求职者了解到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针对残疾人开发多个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平台,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更多有就业能力和意向的残疾人走向社会并融入其中,进一步促进了人岗精准对接和双向奔赴。“入企探岗”工作开展后,有多名残疾人求职者慕名前来应聘工作并成功就业,搭建了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高效对接平台,长春电视台《问政进行时》节目对宽城区深入杞参“入企探岗”带动就业进行了专题报道,营造了良好就业氛围。

强化典型带动,打造劳务品牌。宽城区延伸服务触角,做好劳务品牌跟踪、挖掘、创新等工作。通过进一步规范标准、有序开发推广、持续输出发展,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和帮扶,积极帮助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做好劳务品牌建设工作,推动“长春杞参包装工”劳务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在宽城区的不断支持下,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党建带就业,就业促党建”,强化责任意识,吸收高校毕业生、青年群体、残疾人就业,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难题。累计带动3000余名员工就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长春杞参包装工”劳务品牌成为真正促就业、惠民生、助发展的金字招牌,有效促进了宽城区就业工作向更充分、更高质量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