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致奋战在防疫一线驻村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干部们:

为全面打好长春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贫困户的身体健康和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全市广大驻村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及时回村配合乡村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加强宣传、环境整治,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当前,你们由脱贫攻坚工作队变身成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成为了抗“疫”时期的“最美逆行者”,在农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是你们不顾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是你们践行初心守使命,积极投入防控第一线;是你们靠前指挥冲锋陷阵,使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你们充分体现了全市驻村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充分体现了长春“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长春市委组织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斗仍在继续。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加强统筹防控;希望你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你们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行车安全,保重身体健康。

在这场战“疫”中,有很多贫困户无力承担防护、消杀用品的费用;有很多贫困户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作;还有很多刚刚见到脱贫希望的贫困户再次面临困难。希望你们在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关心关爱贫困人口,及时协调救助困难家庭;继续安置好贫困户就业,使贫困家庭“稳岗不丢岗”“转业不失业”;继续强化脱贫责任,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市委的科学部署,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戮力同心,有驻村干部的担当实干,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8